像特朗普一样,俄罗斯是否向比尔克林顿的基金会汇款? 事实检查总统的索赔

19
05月

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四开始发布了一系列推文,其中几乎都指责希拉里和比尔克林顿腐败并接受了数百万美元来自俄罗斯。 他还抨击了他的前任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因为他知道一笔交易让一家俄罗斯国营公司控制了美国20%的铀,但没有将其关闭。

“。@ foxandfriends”俄罗斯向克林顿基金会发送了数百万美元,“总统发推文 。

该推文紧随其后,指责主流媒体不报道克林顿和奥巴马所谓的俄罗斯核协议中的角色,尽管包括在内的报道。

正如经常发生的情况一样,总统正在宣传克林顿基金会的真相和收到的资金:

克林顿基金会是否从俄罗斯获得资金?

总统指控的关键源于俄罗斯原子能机构Rosatum及其多数股权收购2010年在美国拥有矿场的Uranium One。

克林顿基金会的一位名叫弗兰克朱斯特的捐助者此前拥有一家名为UrAsia的矿业公司,并于2007年与Uranium One合并。但在奥巴马最终获得民主党的胜利之前,他还在2008年克林顿总统竞选期间出售了他在该公司的股份。据 ,提名。

Rosatum于2009年开始购买Uranium One的股份,并最终获得2010年的多数股权,这需要得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和核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CFIUS由九个政府机构的代表组成,其中包括国防部,国土安全部,司法部和国家部,克林顿于2009年至2013年领导该协议。该协议得到批准,克林顿本可以提出异议,但知情人士一再表示克林顿和其他国务秘书通常没有深入研究CFIUS的交易,这些交易通常在最高级别以下处理。

主要问题是:在交易完成时,克林顿基金会和前总统本人是否从俄罗斯那里获得资金,为这笔交易加油?

据 ,比尔克林顿确实收到50万美元,用于在俄罗斯一家推广Uranium One股票的银行发表演讲,该公司董事长分四期向该基金会捐赠了235万美元,因为铀一号在2009年被Rosatum收购和2013年。

总而言之,从与铀一和亚洲有关的那些人那里获得了1.45亿美元的克林顿基金会,但它是去了慈善组织,而不是克林顿家族。 此外,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些捐款大多发生在希拉里克林顿2008年竞选活动之前和期间。

评估:是的,基金会收到了钱,比尔克林顿得到了报酬,但没有证据表明克林顿夫妇被俄罗斯人支付以推动铀交易。